:::

台灣大哥大不受疫情阻隔 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合辦年終圍爐款待弱勢長者

 一粒麥子基金會與台灣大哥大一月十三日共同在花蓮舉辦「第16屆台灣大哥大花蓮愛心志工銀髮宴」年終圍爐活動,邀請四十一位獨居與弱勢長者參加。大哥大更集合在各地服務的五十多位員工來花蓮擔任志工,陪伴長者參與年貨採買、圍爐用餐、摸彩,以及書寫春聯等活,讓長輩有吃有拿,又玩得開心。

 台灣大哥大自2008年起,每年在春節之前來到花蓮與長期投入長期照顧服務的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為弱勢的獨居長輩們辦理圍爐活動。過去兩年,受到Covid-19的疫情影響,圍爐活動改以台灣大哥大擅長的通訊連線方式,在線上舉辦,讓遠處的溫暖也能傳遞給花蓮長者。睽違三年後,志工們終於可以再回到現場陪伴長輩。

 今年的圍爐午宴,由於防疫考量一改以往在大餐廳用餐的方式,而是首度進入一粒麥子在鳳林鎮與光復鄉的兩間日間照顧中心,同時以連線方式讓雙會場的長者們同樂。長者們在熟悉的環境用餐,心情感覺更自在,也像是迎接出門在外的遊子們返家,氣氛更加溫暖。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感謝台灣大哥大的同仁們不受疫情威脅,持續動員人力與物力,與一粒麥子一同陪伴花蓮的弱勢長者。呂信雄在鳳林的會場提到,在一些地區的客家習俗中,滿十六歲表示進入成年階段,而台灣大長久陪伴一粒麥子讓在地服務成長茁壯,這樣持續奉獻的堅持相當不容易。

 呂信雄說,客家族群的民情是克勤克儉,平常吃得很簡單,以前得有客人來家裡用餐時,才會有大魚大肉上桌。所以過去的鳳林小孩們,可能每天都很期待有客人來家裡!現在,那群鳳林的孩子都長大了,他們平時由一粒麥子照顧,營養都能獲得均衡兼顧。而有那麼多客人們來到日照中心陪伴,長輩們一定吃得更開心。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暨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2008年起台灣大前進花蓮舉行愛心志工銀髮宴,以實際行動獻上溫暖與愛心,即便過去兩年疫情嚴峻,仍用科技擁抱愛,讓志工與長者在線上相見歡,今年終於等到疫情解封,能提前陪長輩圍爐送暖。期待明年春節時,台灣已能擺脫疫情陰霾,可以再邀請更多長者一起圍爐,延續台灣大對於花蓮弱勢長者的關懷。

 在圍爐活動之外,針對其他行動不便、無法外出的二百五十九位長輩,台灣大哥大也額外準備每人一千元的採買金,由一粒麥子協助準備年貨與生活必需品,讓所有長輩開心過好年。

01.jpg台灣大哥大志工協助一粒麥子長者選購年貨與生活物資。02.jpg台灣大哥大志工睽違三年再次來到花蓮陪伴長者舉辦實體圍爐活動。03.jpg一粒麥子董事長呂信雄(左)擔任抽獎嘉賓,將台灣大哥大準備的好禮送給長者。04.jpg志工陪伴長者書寫春聯,寫下或畫下新年的祝福。

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