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睽違三年再「聚愛」

一粒麥子基金會邀集台南百位長者圍爐「送暖」

 農曆春節將近,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發起「聚愛送暖」圍爐活動,在「可成科技」等在地愛心企業的支持下,25日邀請101台南長輩們參加。除了溫馨熱鬧的圍爐餐會外,一粒麥子基金會也邀請在地社福團體為長輩帶來精彩的表演,並在餐會後提供禮券,陪同長輩前往大賣場採買年貨,提前準備過新年。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自2017年春節起,在可成科技的支持下每年舉辦「聚愛送暖」長者關懷活動。過去三年因為疫情關係以「送愛心物資到宅關懷」替代圍爐活動,今年重啟圍爐活動,共有101位長者參加,其中年齡最長的是兩位95歲,接受居家服務照顧的黃阿公及接受善化日間照顧服務的陳阿嬤;而同樣超過90歲以上的長輩共有7人,80歲以上多達37人,長輩們對於能夠再次參加熱鬧的圍爐活動,心情特別興奮與期待。

 「聚愛送暖」活動,除了長輩們預備豐盛的年菜,還特別安排了精彩的表演:「朝興啟智中心」以充滿震撼力量的「元氣太鼓」為活動開場,在場的長輩們都為這群特殊孩子們活潑的表演喝釆;在地的美善基金會的「濟生舞團」也以「Queen of Kings」舞蹈,展現身心障礙者令人驚豔的生命力;「美克魔幻劇團」的川劇變臉和精彩的魔術讓長輩們驚呼連連;「祉依然樂福室內樂團」演奏「恰似你的溫柔」、「望春風」等經典名曲更是贏得全場掌聲,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公益支持本次活動的可成企業也表示,就像照顧自己家裡的長輩一樣,希望以企業的力量支持一粒麥子基金會為我們「家裡的長輩」提供最好的照顧與關懷。可成企業為此次活動捐贈廿萬元,支持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地的服務。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表示,特別感謝許多一路陪著一粒麥子基金會關懷長輩的在地企業和愛心朋友,「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呂信雄董事長也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在服務上支持和指導,期盼在政府民間緊密的合作下,為台南的長輩提供最好的服務。

  接受關廟日照中心照顧的林阿嬤今年已經93歲,在來到關廟日照接受照顧下,心情和身體健康都明顯更有活力,阿嬤表示:「這次能和中心的老朋友們一起參加圍爐、一起熱鬧,心裡很高興!」阿嬤也覺得,日照中心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日常的活動也幫助老人家可以維持健康,「實在真好!」

 一粒麥子基金會除在農曆春節之前陪同長輩一起提前圍爐之外,也希望在服務中及早發現長輩的需求,幫助長輩在過年連假中各項生活需要都能妥善安排與照顧,平安歡喜快樂迎新年。01.jpg「聚愛送暖」圍爐活動,邀請101位台南長輩們參加,提前感受過年氛圍。02.jpg長年支持在地服務的可成企業捐贈廿萬元,支持在地服務,(右起)可成科技人才發展部課長黃如亞、長輩代表鍾阿嬤及黃阿公。03.jpg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左)頒贈感謝狀,感謝可成企業長年在地的支持,由可成科技人才發展部課長黃如亞代表接受。04.jpg圍爐活動上,現場「川劇變臉」精彩的表演,讓長輩驚喜不斷、掌聲連連。05.jpg餐會後贈送長輩一人一千元禮券,帶長輩至賣場挑選喜歡的年貨。

(2024/01/25)